如今我也要毕业了


我在三年总结里写:别让我回想起任何与我有关的事情了。就像拨动一个开关那样,我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,走到今天,决定过一个幸福的生活,吃许多好吃的。别让我回想过去,别让我想到三年前的我有多快乐、多明亮、像太阳一样无止尽地燃烧,什么也不知道,无知地发光,别再让我为我的改变痛苦了……

这三年当然发生了巨大的坏事,我只是不巧幸存下来了。谁说越过挫折就会成长……摔出裂痕的杯子一样能用,但仅仅只是“能用”罢了。我还活着,仅此而已。

我写:我如今的丑陋、无耻和无动于衷让我无地自容。求你别把镜子放在我面前,求你了……我好不容易才忘记,只有靠忘记我才能活下去,只有我今晚死了,我明早才能活过来

写这些话是很难受的。我写文书的时候非常痛苦,因为它逼迫我正视我自己是一团稀屎。更过分的是,我得从屎里捧出根本不存在的真金,假装我值得被爱,有被爱的价值……它骗过了一些人。还有一些闻到了我的臭味,那些是敏锐的人。
写文书的时候我几乎写一次哭一次。我太恨自己了,太讨厌自己了;这些想法都被我埋在很深的地方,只要我不去想,我就能活得很快乐,但它逼迫我去看。我是王尔德笔下的丑伶人,被自己的丑陋所震撼,仓皇逃跑,惊骇而死,一辈子在逃避镜中的倒影

我讨厌人群和亲密关系也是这个原因。因为我在人群中,我如此鲜明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,人只要还具有形体,就永远孤独,我听见我的外壳与人的外壳摩擦,发出不堪入耳的吱嘎声……为什么我不会融化在人群中呢,为什么我不能消失呢,假如大家都要死,为什么不能现在死?
我不是抑郁症。我不想被当做抑郁症。只要我不往回看,我就对什么都不在乎,永远高兴,自私自利,傲慢非常。但是一旦我向后望一望,看见我自己,看见人,从他们的眼睛里,看见镜子中的我的倒影……我就想要死。我恨自己也恨照出了我的他们。

高二那年我整年地想:让大家都去死或是让我去死吧 我必须要获得孤独 我要获得真正的孤独 那种孤独里 必须连我自己的存在都消失

我不恨谁。我谁也不讨厌。我不厌倦生活。我甚至还有盼头……但我想要消失。因为这是规避悲剧的最后的办法了,我有种预感,我总有一天会枯竭的,因为我是一潭死水。

初中的时候,我就只能写出真心感知的东西。一旦有人递给我一把刀,让我把胸膛剖开,里面是断然流不出酒和蜂蜜的;仅有我腐臭萎缩的内脏而已。我超越一切地憎恨我自己,但我不得不……或是说,仍然保持一点希望地与它对坐,希望能向过去那样与它和解。但它只是微笑着。

最后我写:我希望你可以忘记我。我写这些,是因为我无法对文字撒谎。求求你忘记我,忽视我吧,求求你别来找我,别来担忧我,别问我发生了什么。只要你不看,我就不存在,我就可以变成正常人。我想做正常人,我已经发誓要做正常人了,幸福地生活,无意义地争吵,大喊大叫,融化在人群中……求求你了,让我消失吧。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rane. | Powered by LOFTER